Monday, October 31, 2005

好壞.黑白


熟女在天橋上
Originally uploaded by
邊境.
從四年前混進網路世界,在聊天當中,我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被歸類,就只是聊天,沒見過面,沒實際相處過,為什麼別人就可以認定我是某種人類,這太匪夷所思了....

畢業之後,找工作,雖然我對自己的能力有自信,但自卑和自信只有一線之隔,我在表達方面實在是很菜,鄉下孩子,所以經歷了一些挫折...我在想這些主管怎麼那麼冷血,只憑兩張紙和一面之緣就可以判定生死,會不會太草率了,如果他們給我機會,我保證會讓他知道我的能耐...

後來我漸漸明白了,每個人都有優缺點,也有不同的觀點,主見,想法...這些都是每個人的權利。以前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動怒,或是因為別人自私的舉動而難過,現在則能心平氣和的接受。我一直都抱持著忠於自己的想法,如果我要堅持自己的想法,為什麼別人不行??人啊! 是越活越固執...我想很多人都有這種體認吧!

在這個工作上,一開始風風雨雨,現在則呈現風平浪靜,我曾經因為表達不當被老闆罵到臭頭,現在總算得到了老闆的信任,也獲得了很多機會。和同事之間,也會彼此尊重....除此之外,之前笨同事也讓我學到,一個公司在不仔細選擇下,讓一個人進來會有什麼後果...

所以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,黑與白,多看,多聽,選擇,包容,這世界會更美好的~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