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0, 2005

China Business Trip

在公車上,翻閱著護照,看看我出國了幾次,第一次出國去了紐約,其他三次都到大陸去。想想以前,一直都覺得我不會有這種機緣去大陸,也一點都不想到大陸。在無法選擇的情況下,當然只好去了,雖然為了工作,也無從到處晃晃,但出國看看,開開眼戒也是值得的。

這次四天的行程,說趕不趕,但除了開會,坐車外,坐飛機外,沒有什麼娛樂....其餘時間都在飯店,寫每天的報告,就醬....很無趣,但這也是無從選擇的,誰叫我不是老闆。

第一天到達香港,花了三個小時處理簽證,搭車,找飯店,簡直累垮了,也不想到處去走。我對香港的印象,就外在來說太擁擠,就內在而言太冷漠,住在這種地方久了,是不是心胸就會變得狹窄....一個人在外面吃飯也就隨便吃吃,一碗及第粥,22元港幣,有點貴....吃完,買了該買的東西,就回飯店,上網....不過這飯店的房間我挺滿意的,一個人住剛剛好,尤其喜歡他的浴室,寬敞,洗起來真舒服:D

**插曲,Air express站務人員給我勾錯站,害我多付20港幣,我也忘了拿收據....

第二天到香港客戶那兒開會,烏龍的計程車司機居然不知道地點,烏龍的我也忘了要收據,下車過馬路也很不小心,差點就被撞了。開會就不用說了.....感謝香港客人教我怎麼搭車,否則我真的是"孤苦無依"的小孩....從香港到深圳的路途中,真的覺得自己被丟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,要學著生存.....唉!晚上住的飯店呢?還真是人蛇混雜,飯店生意是好,但一堆喝酒的男人....就乖乖在房間待著吧! 不像台灣飯店,還可以到bar小酌一番....

第三天就飛到北京了,來接我的人瘦瘦的,以為是在客戶那兒打工的,結果居然是一位大名鼎鼎的人物,張亞東先生,他是幫王菲編曲的音樂人,我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,不過他也不想被認出來吧!到客戶辦公室,談到最後,我自己都快睡著了,這位客戶跟我一樣是悶葫蘆,除了工作也沒啥好說的....談完,A了一頂晚餐就回飯店休息,寫報告,睡覺.....

第四天終於到了回程的時候了,想想我還真是呆,還回到深圳,再從深圳回香港,避免時間太趕就跟客戶約在香港機場碰面,在從北京回深圳的飛機上,和旁邊的阿六聊起天,聊到如何從深圳回香港機場,後來他旁邊的台灣同胞覺得他在誤導我,二個人就發生口角....hahaha,我就當作旁觀者:D 還好一出深圳機場就有得問,最後我還是搭了巴士回去,因為船會直接check in....總之,最後時間綽綽有餘,所以就和客戶閒話家常,也話上一個美好的句點!

Thank god! I am back Taiwan.....台北是個好所在,這是我回台灣後很深刻的感觸....

Mission finished!!我辦到了:D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